Quick Web Site:www.study666.com
  首页 > 招生注意事项 > 内容  
2011-1-5

热热闹闹品火锅,红红火火迎新年

作者:sophia 来源:study in china 点击率:  

2011年1月2日晚,勿洞市孔子学院隆重举办"第三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节暨2011年新年联欢晚会"。泰国也拉府勿洞市陈进森市长、侨界领导黄桂忠先生、报社记者、特邀嘉宾以及孔子学院师生共计120人聚集一堂,热热闹闹品尝火锅,红红火火迎接新年。

勿洞市孔子学院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中国重庆火锅节,引起了学员和泰国朋友们极大的兴趣,他们交口赞誉并热切期待第三届中国重庆火锅节的早日到来。

此次活动现场气氛更加热烈,场面非常火爆。大红的灯笼高高挂起,鲜艳的条幅耀眼夺目,新鲜的菜品色彩纷呈,翻滚的底料香飘四溢;而招呼声、欢笑声、赞叹声、音乐声更是交织成一曲优美动人的锅碗瓢盆交响曲 。

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十二桌二十四口锅热气腾腾地开涮了。大家早已禁不住诱惑,纷纷伸出筷子往自己碗里挑夹喜爱的菜品,吃得大汗淋漓,感觉痛快之至。

孔子学院的老师们及时引导学员运用新学到的词语来表达自己的感受。初级班的学员说:"麻、辣、鲜、香、烫","好吃极了!"中级班的学员们直呼"大饱口福","闻名于世的重庆火锅,妙不可言";刚刚回到勿洞的重庆大学留学生陈金枝同学更是摇头晃脑的显摆了一把:"品尝重庆火锅,快哉!快哉!体验中华文化,不亦乐乎!不亦乐乎!"陈进森市长和黄桂忠先生也情不自禁地与大家一道竖起大拇指,学着重庆话大声呼喊"重庆火锅,霸道!"

品尝重庆火锅及新年联欢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泰国朋友对中国饮食文化的真切感受,激发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浓厚兴趣;同时,这也是一个好兆头,2011年孔子学院新年开门红,国际汉语教育事业将会更加兴旺发达。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