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 Web Site:www.study666.com
  首页 > 留学资讯 > 内容  
2012-8-13

百名在华外国留学生笑脸定格明信片 向全球传播杭州美

作者:Stella 来源:study in china 点击率:  
        在杭州西湖博物馆的橱窗上,每个区域都贴了一张外国留学生的人物海报,十张反映他们生活、学习、游玩在杭州的明信片环绕周围。这些明信片都用富有杭州特色的风景为背景 ,映衬着肤色各异、笑容阳光的留学生脸庞,熠熠生辉。

  据了解,这些展出的明信片“主角”是来自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十余所高校最具代表性的120位来华外国留学生,分别来自美国、意大利、西班牙、澳大利亚等58 个国家。

  “幸福杭州,全球传递”在华留学生主题明信片展览日前在杭州西湖开幕,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副主任诸葛锦花表示,希望广大在华留学生能将杭州美景传递到自己的国家与家乡,传播到全球各地。

  她认为,此次活动在杭州西湖申遗成功一周年之际举行,显得格外有意义。

  很多在场的外国留学生纷纷表示,杭州是他们心目中最美丽的城市。

  “中国有那么多美丽的城市和大学,但在我心中,杭州一直是NO.1。”来自中国美术学院的留学生代表来自美国的柯伟业这样说道,“我想把这些明信片寄给国外的爸爸妈妈、同 学、朋友,还有国内的同学,希望明信片能把我们的笑容、杭州的爱满满地传递出去。”

  据诸葛锦花介绍:“此次活动,我们的工作小组走访了来自58个国家的300多名在华留学生,组织开展了10多次留学生杭州旅游主题活动,拍摄了近5000张精美照片,设计了1300多款精美明信片。”

  留学生们坐上漕舫船体验古老的运河,游览粉墙黛瓦的历史街区;从宝石山登高保俶塔,俯瞰西湖;听着“白蛇传”的传说,第一次走进雷峰塔感受神话和历史的完美结合;跟随杭州古典文化和民俗风情,足迹踏遍西湖边各个博物馆……一系列的采风,120位留学生的笑脸就这样定格在了明信片上。

  在展览会现场,留学生还获得了免费赠予的十张成一套的明信片,都含有国际邮资,只要填写内容便可直接邮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