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 Web Site:www.study666.com
  首页 > 汉语桥 > 内容  
2012-8-3

2012年汉语桥-美国高中生夏令营吉林访问圆满结束

作者:Stella 来源:study in china 点击率:  

7月25日,2012年汉语桥-美国高中夏令营师生圆满结束在吉林的学习和交流活动。

此次吉林省接待了来自美国5个州的孔子学院的100余名师生,他们分别来自马里兰大学、克里夫兰州立大学、威廉玛丽学院、亚特兰大大学和中阿肯色大学等孔子学院。作为汉语国际推广基地学校,吉林省长春外国语学院和吉林市第一中学承担了为期10天的接待任务。

各接待学校举办了隆重的开营仪式,夏令营活动在欢乐热情的氛围中有序进行。美国师生亲身体验了汉语教学课堂,在每天四个课时中学习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感受汉语的魅力;他们还和中方学生共同参与东北传统游戏,游览吉林名胜净月潭、雕塑公园、雾凇岛(满族民族村)等。不管是在学习中、还是游戏中,中美学生充分交流沟通,建立起了深厚的情谊。夏令营结束前,各接待学校还帮助营员们参加了汉语水平测试,激励美国学生今后更加认真地学习汉语。

本次活动为中美学校在教育、文化等方面的合作和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对于营员们来说,这无疑是一次愉快而难忘的经历。我们期待着下一次的相聚,期待着这些营员们能成为中美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将汉语和中国文化传播到更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