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 Web Site:www.study666.com
  首页 > 赛事资讯 > 内容  
2012-7-16

汉语桥选手张家界游览 袁家寨寨民拦门酒欢迎

作者:Stella 来源:study in china 点击率:  
在紧张的汉语桥决赛第一场结束后,汉语桥12强选手中的4人:邱傲文(英国)、文斌(比利时)、白丽莎(澳大利亚)、余赛亚(马达加斯加)来到中国久负盛名的张家界风景区参观游览。当地土家族袁家寨寨民热烈欢迎了他们并拿出了陈年的特有土家族拦门酒招待他们,土家族的小阿妹兴奋地跳起了拦门舞。

       
        张家界土家族袁家寨寨民用拦门酒招待汉语桥选手

       
        左起:邱傲文、白丽莎、余赛亚、文斌见到寨民们十分开心

        按照土家族的风俗习惯,宾客到来,要堵住寨门口,不让宾客进去,只有宾客饮下拦门酒,才被土家族人民认为是亲人,才可以进寨。汉语桥选手听说土家族这个风俗习惯后,豪爽地将酒一饮而尽,土家族小妹见此情景,高兴地将汉语桥选手们引进了山寨。

        土家族袁家寨的寨民们待汉语桥选手如亲人一样,让他们穿起了亲手缝制的土家族传统服装,向他们讲述那些土家族古老的故事和传统的风俗习惯。

        
                汉语桥选手们和土家族人民其乐融融地相处在一起

       
        汉语桥选手对土家族的生活习俗有着浓厚的兴趣,认真地听着寨民的讲述

        汉语桥选手们对土家族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好奇,十分想亲自体验一把土家族人民的生活:英国小伙儿邱傲文当起了土家族倒插门的女婿,他迎娶了一位土家族漂亮的姑娘,进入洞房后,掀起盖头来,他的新娘竟然是——比利时小伙儿文斌,吓得邱傲文一路踉踉跄跄跑出了新房。此外,汉语桥选手们还学唱了山歌,拉着土家族的寨民们一起对歌,他们还兴致勃勃地在雨中跳起了土家族传统舞蹈。

       
        汉语桥选手们拉着袁家寨寨民一起对唱山歌

       
        汉语桥选手们在雨中跳起了土家族传统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