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 Web Site:www.study666.com
  首页 > 赛事资讯 > 内容  
2012-7-16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复赛开战

作者:Stella 来源:study in china 点击率:  
      日前,由中国国家汉办和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教育厅、湖南广播电视台、国际汉语言文化传播基地承办,湖南卫视、湖南教育电视台、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复赛,在长沙国际汉语言文化传播基地拉开战局。来自70个国家91个赛区的117名参赛选手分成梦想一、二、三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每场晋级十人,三场复赛后产生30强进入决赛。据悉,湖南卫视将在7月10、11、12日中午13:10播出比赛情况。

      据节目组介绍,汉语世界形象大使朱力安先生,著名节目主持人徐俐女士,《百家讲坛》嘉宾、汉语言文学博士后郦波老师担任本次复赛的评委。现场还请来了国际汉语言文化传播基地的100位老师和同学组成师生评审团,为选手们加油鼓劲。主持人可谓今年“汉语桥”复赛的一大看点,跟往年最大的不同是,导演组大胆起用了一批新人。因一人分饰N角而在网络爆红的老外吊丝哥Mike隋,不仅在开幕式上现场宣告了自己的“中国梦”,还作为第一场的主持人亮相复赛;而中国首支纯外国超级帅哥美女偶像团体WORLD家族在开幕式震撼亮相后,也继续在每场复赛用开场舞为选手们加油打气,WORLD家族中的金小鱼、吴孟天还担任了其中两场复赛的主持人。

      本届“汉语桥”的参赛选手们不仅个个汉语了得,且大都身怀绝技。来自英国伦敦赛区的莫峥是一位长发吉他帅哥,早在从北京来长沙的当晚,就因为在候机室的精彩吉他弹唱吸引了无数路人的目光;来自肯尼亚赛区的安东尼十几岁时就因为自卫杀死过一头狮子,此番经历无人能敌;而来自意大利赛区的帅小伙李维在开幕式上以古罗马武士的特别造型亮相,台下则是个人来疯,走秀、唱歌随手就来……选手们个个多才多艺、经历丰富,成为复赛舞台上最亮丽的风景线。而选手们90秒的集中演讲,将向观众讲述他们不同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