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校园风景

学校简介

电子科技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原名成都电讯工程学院,座落在具有千年历史文明的巴蜀古都——成都。1956年由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工学院和华南工学院的电子类学科合并创建 。1960年即列为全国重点大学;1997年经国家计委批准,成为由中央经费投入首批启动的“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2001年9月,我校进入了“985”工程重点建设国内外知名的高水平大学的行列。现已发展成为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核心,以工为主,理工渗透,理、工、管、文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在校学生26000余人,其中博、硕士研究生7400余人;现有教职工3000余人,其中院士6人,正副教授800余人。随着学校发展和招生规模的不断扩大,学校还大力推进教育创新,积极探索新的办学模式,近年来先后成立了职业技术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国腾软件学院、中山学院,以及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和全国职教师资培训重点建设基地,一个投资近20亿元占地3000余亩,具有现代化特色的数字化绿色新校园已经投入使用。

学校现有13个学院和体育部,41个本科专业,62个硕士点,以及MBA和工程硕士两个专业学位点(含8个工程领域),36个博士点(6个博士点为全国重点学科),9个博士后流动站。近年来,我校学生多次参加全国比赛并获殊荣,学校男子篮球队以获得“全国CUBA联赛”西南赛区冠军和总决赛亚军、八强赛冠军的成绩享誉全国高校;学生辩论队连续三届闯入“全国大学生辩论赛”八强并两获亚军;学生艺术团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艺术歌曲比赛中获两项二等奖;学生建模队在“200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创出佳绩,共荣获3个国家一等奖,2个二等奖;学校代表队在“200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一项国家一等奖,两项国家二等奖。

历年来,我校培养的人才受到了用人单位的一致赞誉,一批以中科院院士李小文、网易创始人丁磊等为代表的杰出校友已成为中国IT行业的佼佼者,引领着当今中国信息产业的新潮流。

电子科大人秉承“团结求实、开拓创新”的精神正朝着既定的目标努力奋进。

政府奖学金
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下载
合作项目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Call for Paper
IEEE Chengdu Section
Give 2 Asia
我是留学生
我要在线申请
校园生活
生活在成都
四川风景
入学申请流程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