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 Web Site:www.study666.com
  首页 > 多彩中国 > 内容  
2014-8-11

浙江工商大学曹秋芳同学入选“最美青春——浙江省第一届感动校园人物”

作者:stella 来源:留学中国 点击率:  
    5月16日,“最美青春——浙江省第一届感动校园人物”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曹秋芳同学位列榜首。

    曹秋芳是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一名女生,在她出生满两个月时,她的母亲因医院的一次手术意外,引起压缩性椎管斜直,从此卧床不起,父亲迫于生计外出打工。曹秋芳从小就挑起照顾母亲的重担,7岁时她在就读的小学附近租了房子,决定“背”母亲上学,这一“背”就是十几年,母亲的病情在她的不懈努力和精心照顾下慢慢好转。进入浙江工商大学学习后,她不仅学业优异,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报答社会、服务社会。她在杭州图书馆整理书籍,引导市民借书还书;她在西湖周边宣传环保,倡议人们保护美丽的环境;她在杭城的医院志愿服务,为病人带去温暖……曹秋芳的事迹多次被中央电视台、浙江电视台、东方卫视、浙江日报、青年时报等媒体报道,她本人也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浙江省道德模范、浙江骄傲、浙江孝贤、浙江省青少年学生道德榜样等荣誉称号。

    本次“最美青春——浙江省第一届感动校园人物”评选活动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广电集团联合组织开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和教育部、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在大学生群体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并激励大学生立志成才、刻苦学习、创新创业、奉献社会、报效祖国。经各校推荐、网络投票和评选活动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评选出“最美青春——浙江省第一届感动校园人物” 10 名。